好饿

小千

锡士兵

【第一次做dover饭 很ooc很烂不要骂可以吗(...】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收到了自己的平安夜礼物。


    还真是有点多。他挑了一个绿色包装的拆开,是一个小小的胡桃夹子,他戴着厚厚的高筒黑色绒帽,身上的衣服像是由烈火制成一样炽热夺目,很典型的英国卫兵模样。给一个法国人送这个当礼物的人心意是否真诚还确实是有待考究,弗朗西斯把胡桃夹子随手放在桌子上,转头去看其他来自美丽小姐们的礼物。这份礼物没有署名也没有贺卡,弗朗西斯猜测可能是出自某位傲娇害羞的小姐之手,不过显然人家不准备让他知道这份礼物的来历,那就不必强求。弗朗西斯欣赏完这些他魅力的产物后便准备休息,虽然平安夜是一个与心上人彻夜不眠的好机会,但现在的他却只想好好睡一觉,圣诞节当天再打起精神去找他那不知道在哪的梦中情人吧。弗朗西斯踏着十一点的钟声上了床,没用多久就沉沉睡去,月光透过窗户洒在他鼻尖,很可惜月亮没能将他唤醒,不过没关系,一个小小的身影爬上了弗朗西斯的床,想必是月亮搬来的救兵。


    “醒醒!醒醒! ”戴着高筒帽的小人气愤的在弗朗西斯的耳边吵闹,“你怎么没和伟大的士兵大人说话?”梦中迷迷糊糊的弗朗西斯掀开眼皮,分给了那小的可怜的小胡桃夹子一个模糊的眼神,是哪只小夜莺在叽叽嚓嚓?“快醒醒!是你把伟大的士兵大人唤醒了! ”弗朗西斯终于把眼睛完全睁开:“听着。”他顿了下,明显是把自己准备好的安抚全都卡在了嗓子里,“……你是我收到的胡桃夹子?”“正是! ”小人得意又骄傲的扬起头,虽然以他动作的幅度这和正视时也没什么不一样,“你唤醒了士兵大人,作为以后会成为魔法师的我可以勉为其难的帮助你完成一个愿望! ”“可是我好像没对你说过话。 ”不太想占白来便宜的弗朗西斯诚实的说,这会他是再也睡不着了,“况且胡桃夹子怎么能成为魔法师?”小人被他真诚的提问噎了两秒,随即更气愤的嚷嚷了起来。“你这是对士兵大人的不尊敬! 要不是看在你唤醒我的份上,士兵大人可不会为你实现愿望! ”“好好,胡桃夹子大人。虽然哥哥我现在真的很想和你交谈,但我想我得先睡一觉……”弗朗西斯打了个哈欠,伸出一只手点了点小人的帽子“晚安。”“喂喂! 你甚至连我的名字都还不知道……! ”不过弗朗西斯没被这句话惊醒,小人只好愤愤的坐在弗朗西斯枕头边,等待天亮。


    睡足了的弗朗西斯慢悠悠的起床,他看着枕头边清醒的小人发出疑问::“就算是胡桃夹子大人,也不需要睡觉的吗?”“说了多少遍我是士兵大人! 算了,你还是称呼我的名字吧,我叫亚瑟·柯克兰。 ”他郑重地脱帽行了个礼,这种正式的动作出现在这个小小的胡桃夹子身上竟然不是那么突兀。“好的,亚瑟。”弗朗西斯很感兴趣这个莫名其妙自己活过来的胡桃夹子,“请问你可以帮我实现什么愿望呢?”“我可以帮你实现一个你最大的愿望。 ”亚瑟郑重其事的重复了一遍昨晚的话,“要是最大的,因为我只有完成你最大的愿望才能成为大魔法师。 ”原来还真,能成为魔法师啊……弗朗西斯失笑:“我的愿望是找到我的梦中情人。”他懒洋洋的注视着小人,真奇怪,明明是一个锡纸做的胡桃夹子,眼睛却像绿色的湖泊一样清透。亚瑟没有注意到来自弗朗西斯的目光:“要找到你的梦中情人……这还真是有点困难。不过我们最好现在就出发!我已经有主意了。”“好好。”弗朗西斯又忍不住笑出了声,亚瑟确实很……可爱。他把这个词在唇中翻复了两遍,还是没说出口,他已经预料到小人听到这个评价时气得通红的脸和怒视着自己的绿宝石了,不过最好还是先把帽子摘下来,金色的头发确实比那黑色的长筒帽更适合他。


    弗朗西斯披着早晨的日光出了门,鬼鬼祟祟的像是一位学生去见隔壁班的爱人,没办法,兜里这个会嚷嚷的小家伙太引人注目。“所以现在我们要从哪里找起呢。”弗朗西斯好脾气的征求着亚瑟的意见并把他捧在手上,还好清早的法国街头很寂静,不然这种对着胡桃夹子说话的行为肯定会被别人当做神经病。“你可以看看路过的人,书上说梦中情人大多都是一见钟情。”亚瑟思考了一下,振振有词的回答他。“哪来的书?”弗朗西斯很奇怪。“你书柜上的。”弗朗西斯回想一下,弗朗西斯恍然大悟。“听好了亚瑟,既然你现在还不懂这些,那哥哥就告诉你,虽然哥哥也很喜欢一见钟情,但是梦中情人不只是这么简单噢。”“我才不会听你这种胡子混蛋的恋爱观! ”亚瑟看起来不太领情,“我还很年轻! 等我成为大魔法师的时候再享受恋爱也不迟! ”真是难劝啊,弗朗西斯心中了然,收回了接下来准备说的话——他知道或许自己这辈子都不会真正爱上他人,当然也没什么机会找到所谓的梦中情人,但是没法成为大魔法师的小亚瑟估计会很伤心。


     于是弗朗西斯仍带着亚瑟在巴黎的街头走走逛逛,路过玩偶店的时候还新奇的进去看了看。“亚瑟?”弗朗西斯把亚瑟捧出来,摆在台子上,你看这件裙子怎么样?是一件白色的坠有仿真红茶花的小洋裙。这件明显是给小姑娘的娃娃准备的裙子可给亚瑟气得不轻,差点就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蹦起来对弗朗斯西大骂。看着气呼呼的亚瑟弗朗西斯深知不能再逗了,连忙把亚瑟重新揣进口袋里带着他走出了玩偶店。下午三四点时候的阳光照在人身上很舒服,他们看见了巴黎市中心为节日准备的最大的一棵圣诞树。这棵树上挂满了市内人们的愿望,没见过这种场面的亚瑟愣了几秒,立刻要求和弗朗西斯一起挂上愿望。弗朗西斯还真从工作人员那领了两张纸,找到一个咖啡店问亚瑟要写什么。“我要写……我要写‘我会成为最伟大的魔法师’! ”亚瑟看起来信心满满,好像魔法师那宽大镶满星辰的帽子已经替代了他头上那顶黑色的高筒绒帽戴在了他头上。“那我就写,‘希望小亚瑟的愿望实现。’”弗朗西斯笑着落笔。“那我勉为其难再补一句吧,‘希望你早点找到自己的……梦中情人。’” 弗朗斯西抬起头,能看见的却只有小人红红的耳朵。等到弗朗西斯把两张许愿纸都费力的挂在树上后,天色已经渐渐昏暗了,他趁着花店还没关门的时候抱回家了一大捧红玫瑰。“当然是这种鲜艳如火的玫瑰最配哥哥我了。”弗朗西斯毫不心虚,随着落日的霞辉揣着兜里的亚瑟回了家。


     傍晚的时候一人一胡桃夹子一起坐在火炉旁,亚瑟声称要和弗朗西斯平起平坐于是坐在了桌子上,但小人愁眉苦脸的,烦恼好像要实体化。“不帮你实现愿望我就没办法成为最伟大的魔法师了。”“我已经找到梦中情人啦。”不愿看他这么烦恼的弗朗西斯好心的对他说。“可是我们一整天都只是一起逛街游玩,你根本没有和其他人多说几句话啊……”亚瑟回想着今天的一切,把他捧在手上的弗朗西斯,和他一起许愿的弗朗西斯,开玩笑要给他买娃娃裙子的弗朗西斯,捧着玫瑰的弗朗西斯。如果要问他有没有为那双绽开着紫罗兰的眼眸停留,他没有信心坚定的否认。“你不知道是谁吗?”弗朗西斯仍然注视着亚瑟,他把温柔和真情都化在紫水晶一样的眼眸中,看亚瑟的目光灼热也克制。半晌亚瑟抬起头来,“爱上一个不会成为大魔法师的胡桃夹子是很痛苦的。”他看起来很认真,弗朗西斯想。“好的,士兵大人。”他答应道。“我只会是一个小小的胡桃夹子,永远是。”“对,你只是一个小小的锡士兵。”


    翠绿的湖泊最终接住了从天上坠下的紫罗兰。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